自由、民主與人性

多年来,一個自由國家的人民漸漸被少數擁有特權的人奴役。我不主張回到這樣的自由。[羅斯福]

自由就是使行動與自我一致的能力,且不受任何人干涉。[La Morale]

責任是由自由的主體所擔負的義務。[La Morale]

持久的幸福:行使我的自由意志,而不受外在環境約束,便是滿足感的來源。除了自由,我別無所願,我的幸福完全取決於我自己。 [La Morale]

群眾從來不渴望真實性。若橫遭瞞騙,他們會偏離不合口味的證據,寧可將錯誤捧上天。誰有能力供應假象,就能輕易當上導師;試圖拆穿假象的人,總是會遭殃。[Bryan Caplin]

非理性選民為民主失靈開啟了大門。[Bryan Caplin]

如果文明的掙扎淪為懦夫和野人之爭,野人便會勝出。[Thomas Sowell]

About 陳子剛

做了二十年跨國企業高層管理,決定放下忙碌,遊歷於思想與山水之間。閱讀古典智慧,思考現實人生與社會,展望未來;憑智慧和批判改變日益不公義的社會及人類的異化,探討如何建立一個公義社會與自由人生。
本篇發表於 隨筆, 政治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